五星体育直播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国忠金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252

10月13日,第七届中国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会议在泰山高级经理研修院泰山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业委员会、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泰山学院、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等承办。东北大学柴天佑院士,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俊飞,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北京化工大学教授朱群雄,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褚国良,泰山学院党委书记岳宝德,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泰山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魏新江,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山东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副处级干部李学林以及山东科技大学、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张焕水等国内专家学者近200人参加本次会议。会上,泰山学院党委书记岳宝德为柴天佑院士颁授报告专家证书。



会议开幕式由泰山学院副校长魏新江主持,山东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褚国良,中国自动化学会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泰山学院校长彭淑贞分别致辞。



彭淑贞代表泰山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会议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泰山学院办学65年来,始终坚守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艰苦创业、兴学育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学校坚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主动融入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省委省政府部署,擦亮师范底色、彰显文旅特色、打造工科亮色,紧紧围绕泰安市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服务泰安行动计划,主动对接市委提出的“441X”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科技人才支撑。彭淑贞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广泛深入讨论,进一步加强自动化相关领域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同时也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各界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山学院,多给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工程院柴天佑院士、山东科技大学张焕水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谋教授、北京化工大学朱群雄教授等作大会报告。柴天佑院士开场报告“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工业智能系统及其未来展望”系统探讨了工业智能系统发展方向和面临的挑战、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工业智能系统以及研发思路与方法等。

针对环境感知与保护自动化的关键技术需求及人才培养,本届会议还设立了“数智化城市固废污染治理及资源化利用”“污水处理过程智能控制技术及应用”“创新之路”以及“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发展”等四个分论坛专题。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人主持了分论坛专家报告。与会人员聚焦环境感知与保护领域研究与新兴技术的融合发展,洞察新方向,探讨新思路、新方法、新路径。



此次会议涵盖多方主题,紧扣热点方向,为自动化领域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展望未来的高端学术对话平台,显著提升了五星体育直播的学术影响力,有力支撑了五星体育直播硕士点申报、教学及科研等核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