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泰山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摄影:中国网 蔡勇来源:大会秘书处宣传组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1216



9月26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备受全校师生瞩目和期待的中国共产党泰山学院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邢顺峰,中共泰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爱新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岳宝德代表中国共产党泰山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作报告。彭淑贞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星体育直播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奋进,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早日建成泰山大学而努力奋斗!


邢顺峰讲话

邢顺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泰山学院取得的发展成就。他指出,泰山学院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他希望,即将产生的新一届学校党委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内涵建设和特色发展,在服务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贡献新力量。


王爱新讲话

王爱新代表泰安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泰山学院聚焦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围绕“11139”办学思路,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办学水平越来越高,各项事业越来越好,特别是学校主动融入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战略,主动扛起泰山文化传承发展重大责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希望,学校在新班子的领导下,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开新局,全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岳宝德作报告

岳宝德代表中共泰山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使命 开拓创新 求真务实 团结奋进 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总结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的困难和短板,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提出了“全面开启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的战略部署,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行动举措。

报告指出,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党委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泰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为总抓手,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强的意志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以坚定的信心打响并推进“三大攻坚战”,各项事业发展势头良好,内涵建设不断增强,实现了学校办学综合实力的新突破,社会认可和影响力日趋凸显。

报告提出,泰山学院未来的发展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应用型大学建设这条主线,强化“四大战略”,实施“六项工程”,落实“四个保障”,推进高质量发展,擦亮师范“底色”,彰显文旅“特色”,打造工科“亮色”,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努力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报告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要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队伍;四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五要加强作风建设,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六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七要强化统战群团工作,汇聚事业发展强大合力。


彭淑贞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共产党泰山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以书面形式向大会提交了题为《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体会,明确今后五年主要任务。




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组织处及市教育局等有关负责同志,学校全体党员代表出席大会。不是代表的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市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及部分专家教授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