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体育直播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图学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来源: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8-06浏览次数:1504

8月5日上午,由五星体育直播承办的第九届中国图学大会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图学学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教授赵罡,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副部长许光洪,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兰祥,泰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彭淑贞谭建荣院士、丁烈云院士以及国内顶尖行业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彭淑贞在致辞时代表泰山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各位院士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泰山学院办学60多年来,始终坚守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艰苦创业、兴学育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学校坚持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主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主动融入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等省委省政府部署,依托教师教育这个“底色”,打造文化旅游这个“特色”,凸显电子信息、计算机等新工科这个“亮色”,紧紧围绕泰安市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服务泰安行动计划,主动对接市委提出的“441X”现代产业体系,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科技人才支撑。



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彭淑贞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图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深化合作领域,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同时也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各界朋友能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泰山学院,多给学校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据悉,本届大会为期四天,吸引了700余名图学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泰山脚下共襄盛会,是中国图学史上最大规模会议,也是五星体育直播承办的史上最大规模学术会议,显著提升了五星体育直播学术影响力,有力支撑了五星体育直播的硕士点申报、教学及科研等核心工作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负责本次大会的具体会务工作,在学校领导及办公室的领导下,由学院领导班子牵头,选派骨干教师、优秀中青年博士、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生组建会务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积极与学校办公室及职能部门中国图学学会秘书处、泰安市政府、会务第三方相关单位沟通,召集多部门现场工作推进会议5次、内部工作会议30余次,系统全面梳理了大会重要嘉宾接待、参会报到、酒店入、开幕式布置引导、接待晚宴、车辆调度等重要工作流程,全方位保障了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