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作者: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254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调动广大学生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亓凤香教授作主题教育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宣讲报告会,学院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70余人聆听宣讲报告。



亓凤香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背景,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本次党课主题中“同”字的深刻内涵与意义。她将本次党课分为“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能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马克思主义怎样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三个部分进行详细阐述。亓凤香以“主体思想与文化根脉的关系”为根据,结合大量历史和现实的典例,强调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进一步强调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必要性。亓凤香鼓励同学们,要坚持做中国先进文化的积极引领者和践行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同中国实际相结合。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报告让自身接受了一场精神洗礼,得到了启迪,对中国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对党的领导的自信。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