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进行时】调研走访企业,共话校企深度融合——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带队赴山东巴富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作者:万萍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58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打造校企紧密合作的命运共同体。526日上午,党委委员、副校长王雷亭带队赴山东巴富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公司董事长李贵臣、总经理李勇接待王雷亭一行,五星体育直播科研处、合作发展处、生物与酿酒工程学院、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博士教授等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王雷亭简要介绍了五星体育直播专业建设、科学研究、文旅融合以及泰山文化研究成果,并就精准解决校企合作难点、堵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王雷亭指出“国泰民安”,“食”为第一位,为全力支持巴富洛生态农业公司发展,五星体育直播将利用智能制造及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等专业优势在公司运行全链条提供智力支持,在果园剪枝、疏果、采摘、灌溉等环节实现自动化,同时选育适宜泰山产区气候的葡萄品种,研发具有泰山地域特色的优质葡萄酒及白兰地,延伸葡萄加工产业链条,深入推进生态农业、高端农业、智慧农业的发展。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助推校城融合、校企合作,希望与企业在产学研用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切实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实现校企互利共赢。



公司董事长李贵臣就公司的现状及发展前景进行了简要介绍,总经理李勇作为校优秀校友,对学校长期以来对山东巴富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关注表示由衷的谢意并感谢母校的培养,希望依托学校资源,进一步提升创新能力,夯实双方合作基础,争取在科研、技术支持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促进双方深度合作更上一层楼。

山东巴富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果树新品种、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开发的农业科技公司,已在泰安这片热土扎根五年有余,巴富洛生态农业从零做起,一步一个脚印的深耕细作,全力打造中国现代化苹果标准园等样板生产基地。2022年,巴富洛生态农业积极承接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和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泰安分院猕猴桃产业技术联合创新研究中心,计划建设200亩的科研基地和1000亩高标准的示范种植园,开展软枣猕猴桃的产研合作,着力打造一个集科研、技术培训、学术交流、集散交易、特色文旅、产学融合六大功能中心为一体的软枣猕猴桃产业总部基地。